沉岛

是南推,是光之战士,是百合写手
感谢喜欢我作品的所有人

【战争三十题】1-关于某事的演习

CP为15M4、ROSOP2。非少前世界观,存在严重ooc,只为写着开心。

本篇15RO友情向。

-

RO635第已经不知道是几次试图用深呼吸来缓解自己紧张的神经,紧接着就是反复擦拭枪把,好像那里的反光还不够亮一样。这本来没什么,但是她一直在抖动的腿实在影响她正在身旁安静休息的队友。

“你有那么紧张吗?”

AR15的忍耐坚持了5分钟,然后一下踩住那只安静不下来的脚。

“啊奥!你怎么这样?”RO假装很痛地叫出声,但还是老实地收回了腿,“平时就名列前茅的冰霜美人不紧张了话也别嘲笑我啊,跟你搭档本来就很有压力了。”

“需要我提醒你因为你的沙盘推演老是全营第一,别人都在猜你是不是作弊了的事实吗?”

“我真谢谢你。”

RO比了个手枪的手势,被瞄准的对象无所谓地耸了耸肩,重新闭上了眼睛。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AR15就像是从南极来的冰块,能用眼神表达的时候就绝不说一个字,即使被枪口顶住眉心也能保持轻松自如。没有人知道她也是个会嘲讽人的毒舌怪,除了RO。

真是段孽缘。RO笑着摇了摇头,这一出玩笑确实让她的紧张减轻了不少。

运输机引擎的轰鸣声震耳欲聋,时刻在向所有人强调此行的目的和重要性——这次演习的数据报告会摆在那些只听说过名字的大人物的办公桌上,想要在上百人的士兵中脱颖而出,这一仗必须打得漂亮。

演习为二人小队制,自由组队,也允许足够自信的独狼参加。RO的人缘并不差,可要找有实力又能相处融洽的搭档也不是件容易事,特种兵的队伍里最不缺乏有个性的士兵。正当她还在烦恼该找谁组队时,那个赫赫有名的AR15竟然亲自向她发出了邀请函。

“既然你让我当队长了,那一定要听我指挥啊?”

“为什么是疑问句?你都问多少次了。”

“因为不可思议嘛。”RO靠向背后的舱体,“我以为你一定会单独参加,你可是那个AR15啊。”

“少说两句吧,快到了。”

是的,快到了,轻微的失重感在向所有人宣告飞机的高度正在下降。演习的场地已经准备就绪——一座地形足够复杂的无人海岛——运输机将降落在指定地点,士兵们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自由移动,当卫星手表的倒计时归零,残酷的淘汰赛就开始了。

 

“方位235,200米左右的树后面有一个。”

“看到了。”

RO刚把脑袋缩回岩石后面,子弹就“嗖嗖”从头顶飞过,有几发打在岩石上,震落了几块小碎石。是狙击枪和突击步枪两种枪声,两个人都在那个方向上。

“注意,有两个人。”她一边换弹夹一边提醒15,“我的射程不太够,你...”

“死了,另一个也在树后面。”

消音过的枪声在不远处响起,和15的声音一起透过通讯耳机传来。AR15无愧于她的名声,虽不至于弹无虚发,但只要她开枪,在打空一个弹夹前必定倒下一个人。反观RO,她的任务更多则是规划行进路线、选择伏击地点、推测敌人位置,以及...当诱饵。

“躲起来了,我的位置看不到人,队长?”

RO从岩石的另一边悄悄探出头,只来得及瞄一眼,狙击子弹就在她的脚边炸开了花。

“狙还在瞄我,5秒倒数后我冲去左前方的树后,你从右边摸过去,找个位置干掉他。”

“了解。”

15比想象中要听话很多,一路上的配合让RO安心了许多,但唯独在这时候RO衷心希望她能反抗一下。

为什么总是我呢?RO在心里哭着倒数秒数,咬咬牙,弹射起步冲了出去。

预料中的枪声没有到来,RO很顺利地抵达树后。这不对劲。她举起枪透过倍镜往山坡上瞄去,她看到了那个敌人——他竟然背着同伴的“尸体”背对着她们往山顶上跑。

还能这样的?

每名士兵身上都装有感应器,只要中空包弹一次就会亮起,也意味着淘汰出局。淘汰者的枪械保险会被自动锁死,也不允许淘汰者有妨碍演习的举动。可这种把已淘汰的队友当做盾牌的做法是否符合演习的规定?不知道,但现在的问题是那个人马上就要逃走了。

“我这里的243,他背着‘死’掉的队友往山上跑了!”

RO尝试开枪,但距离有点远,命中的几枪都打在“盾牌”上了。只要让对方跑上了坡后,再追很可能就要丢失目标了。怎么办?她想不到好办法,只能放弃追击了吗?

突然,倍镜里奔跑的影子停下来了,转过身,满脸不可思议地往一个方向看去。

“打中了。”

伴随着一声枪响,15清冷的声音宣告了这场战斗的结束。

 

除了击杀敌人,搜索提前设置好的物资点以及抢夺每个物资点唯一的徽章也是影响评分的重要一环。演习时间已经过了大半,卫星手表显示,总计187支小队,现在还能在这座岛屿上奔跑的还有45支。她们的战果颇丰,已经有八支队伍倒在她们的枪口之下,有眼熟的,也有陌生的。当RO和15现身来取走已经属于她们的徽章时,淘汰者们才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谁。

“输给AR15和你,不冤。”其中一个与RO相识的还坦然地和RO握了握手,“祝你们进前五。”

在一处物资点,她们补充好各自消耗的弹药。十五分钟前她们刚经历过一场追击战,凭借了点运气成分才拿下对手。随着演习进程的不断推进,她们遇到的敌人实力也越来越强。

RO查看了地图,确认周围的地形后,决定在此处休整。

“休息两个小时吧,轮流警戒,一小时轮班。”

“好,你先休息。”

前五吗...用压缩饼干填饱了肚子,RO缩在房间的角落浅眠,终于可以松懈几分的神经开始想入非非:参加演习的一共187支小队,她本想能进前三十算不错了,然而现在看来,她的目标也许太小了点。

在几个窗口来回警戒的15时不时变换自己的位置与朝向,突然背后传来一阵迷幻的笑声,她一扭头,是RO闭着眼睛在傻笑。

你永远不知道当你全神贯注的时候你的队友在干什么。

 

“RO,醒醒,来人了。”

在战场上休息从来不是件安稳的事情,听到耳机的呼声RO差点从地上蹦了起来。她用5秒钟整理好了装备,贴上15一侧的另一面窗。

“在哪?”

“方位64,距离100米,从坡下往这里跑,两个人。这个方向的视野很糟。”

敌人从最不容易防守的方向靠近了,RO瞄向15说的方向,果然什么都没看到。100米的距离很近,留给她们思考的时间甚至没有一分钟。

“我们必须先开枪,没有枪焰太难找人了。”RO握了握枪把,“我去外面开枪,开完退回屋子,你找出他们的位置。”

“了解。”

没有丝毫耽搁,RO跨步翻过窗户。只是在翻出去的一瞬间,她感到一丝异样:我是不是又当诱饵了?

“哒哒哒——”

没有消音器,冲锋枪咆哮着发出怒吼。遇袭的小队显然发现了这个鲁莽的敌人,RO凭借灵

活的跑位躲掉了第一波弹雨。

“看到了,两个,在草丛里。”

草丛堆里两个明晃晃的枪口不断吐着火舌,15立刻锁定了目标,瞄准镜的中心套住预判好的位置,扣下扳机。

“打中了一个...?”

吐火的枪口呷然而止,这说明保险上锁了,她命中了目标。但有一点不对劲:为什么两支枪口都停下了?

“怎么了?”

没有了子弹的追击,RO顺利翻回屋内。

“两个枪口同时上锁...那里只有一个人!”

 

奔跑的脚步声。

投掷物被拔掉引信的声音。

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

留给她们反应的时间实在太少了。

“震撼弹!”

 

震撼弹在房子里发出美妙的声音,强烈刺眼的光是宣布胜利的烟火。

赢了。

他打开冲锋枪的保险,一脚踹开大门,闯进视野的正是一抹黄色闭着眼捂着耳朵拉开小房间的门想要逃走。他冷笑一声扣下扳机,打中了——她的衣角。她反手关上了门,弹雨一下子把那扇破木门打成筛子。

就差一点!不过没关系,只不过是拖延几秒钟罢了。他准备追击,但眼角瞥到了另一个身影。

太近了。

弹雨的倾泻没有停止,后坐力让枪口变得难以控制,甚至来不及转过去,90度的角度在此刻就像一个无法跨越的鸿沟,那一抹寒光已经到了。

冰冷的刺刀抵住他的咽喉,寒意伴随着轻微的刺痛感袭遍全身,一滴血从被划破的伤口流下。

“你输了。”

比刺刀更冷漠的话语,如同另一把刀扎入他的心脏。

他认出了这个人——新兵营赫赫有名的、比教官还冷酷的战斗机器,AR15。

“怎么可能...你怎么可能不受震撼弹的影响?”

15闭着眼睛,没有回答,伸手摸出他腰侧的手枪,拉下保险。

“啪!”

 

“你怎么可能不受震撼弹的影响?”

被巨大噪音震得头晕眼花的RO过了整整十五分钟才缓了过来,当她摇摇晃晃地从小房间里爬出来,看到15正在擦拭她的刺刀,旁边坐着一个失魂落魄的士兵。

等她们搜刮完战利品、动身离开后,好奇宝宝终于忍不住把问题抛出来。

“我受影响了。”15一脸无辜,“我看不到也听不到,十四分钟之后才恢复过来。”

“那你是怎么干掉他的?我知道那个人,上个月的野外生存训练拿了第三名,也是个名人啊。”

“如果我说是直觉你信吗?”15说,“赌了一把,我猜他会选择破门,所以上刺刀冲过去了。”

RO瞪大了眼睛:这都行?感情她们是输了战术,赢了运气?

15摇摇头:“也不全是运气,每个人都会有一些独特的习惯。几次解救人质的演练,那家伙踹坏了好几个门。”

“你认识他?”

“训练里遇到过几次。”

“遇到几次你就记住了?”

“如果你看到有人能在铁门上生生踹出一个凹痕你也会觉得印象深刻。”

RO还想说什么,但15伸出食指抵在唇前。

“嘘,有车声,敌人来了。”

 

卫星手表发出滴滴声,宣布演习正式结束,绷紧的神经终于能够彻底放松。最后存活的10支队伍回到停机坪,教官们亲自来迎接胜利者的回归。

“小家伙干得不错,没给我丢脸!”

凯尔教官拍了拍RO的肩膀,因为用力过猛,她吃痛地揉了揉自己可怜的胳膊。

“教官,你说我们能拿第几名?”

RO兴奋地问道,能存活到最后已经保证进入前十,她想到的之前对手的话:“祝你们进前五。”

也许她们真的能进前五,或者更前?

连15也凑了过来,脸上挂着一丝难以掩饰的期待。这个样子的她不再是那个好像遇到什么都能临危不乱的战斗精英,而是一个真实的新兵。

“哈哈哈!新兵蛋子就是新兵蛋子,刚打完杖就想知道自己第几名。”凯尔教官大笑了几声,“不过我也不知道,具体的结果要等上头过目完了才会公布。”

“不过有件事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们,你们两个做决定吧。”

RO和15一脸疑惑。

“你们俩是咱们队里成绩最好的小队,所以一直待定的‘队长’也是你们的了。你们两个,谁想要这个麻烦的头衔啊?”

话音刚落,RO想也没想就指向15,后者都还没反应过来。

“好,那就AR15了。你记得回去写一份申请书给我。”

“等一下?什么?队长?我?”

“有什么问题吗,15?”

“MVP,缓不过来了?”

RO笑着捅了15一肘子,15的脸色在震惊中逐渐变红。真是有趣的变化,AR15这么呆愣的表情还是第一次见,没能用相机记入史册实在太可惜了。

15半天说不出一句话,这件事太过突然,对她而言比震撼弹的威力还要巨大。直到有人催促他们快点上飞机时,她才勉强恢复了说话能力。

“了解!”

 

【TBC】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1)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